喜欢不止说说而已doglds

回归!割裂一段时间!回归了,微博同名,小号:喜欢与坚持time养乐多_,大号或小号同步更新😁

脑洞一则

  时间可能有出入,可能ooc,慎湊是好的,坏的都是我编的!我编的!我编的!

更来自于超话姐妹说的如果有一个高中生追湊先生,我没有找到具体是谁,用一下了谢谢~

胜村阳太还没有起床,因为昨天的比赛太累了,不过他的成绩非常好,得到了100米自由泳县级的冠军,刷新了高中组本地的最好成绩,并将在半个月之后参加市级的选拔赛,如果有机会的话可能进入市队,参加更高级别的比赛。

其实阳太的上学经历并没有很好,高二刚刚开学,就因为意外事故休学了一年,能恢复到目前的情况真的是医生嘴里的“幸运儿”,也是因为休学,他的年龄是班级里最大的,也是游泳队除了高三退社的学长之外,年龄最大的,在恢复训练锻炼出来稳定的性格和年龄的双重加持下,他自然而然地的成为了游泳队的队长。

在他休学的这一年里,游泳社来了一个新的教练,他们的佐久间老师单独给阳太介绍了这个教练。

“泳队其他的人都认识他,他叫湊晃,你就叫他教练就可以,比你们大不了多少,是个有责任心,而且‘love’吃饭的人。”

佐久间老师无厘头,阳太一直都知道,但是‘love’吃饭实在是过分了,阳太看着这个教练,个子比自己矮了一些,眼睛很大,令人无法忽视的印着三色丸子的短袖,还有给阳太的大大的笑脸。

“哇,太好了,这个手臂长度,这个身高,绝对是一个有潜力的存在!我听说你是被选上的新的队长,我们要好好合作啊!”他拍了拍阳太的肩膀。

“之后也请教练多多指教。”阳太给教练鞠了一躬。

和其他的高二学生不同,他对于湊晃不熟悉,队员正好和他相反,对湊晃熟悉,对他却不熟悉,熟悉他高三学长也已经退社了,不过高三的学长一直认为阳太适合队长这个角色。

“他就是天生的队长,当时比我们小,但是也能做到面面俱到,他会成为教练的好帮手和一个优秀的游泳运动员的。”上一届队长当着其他人的面说到。

前队长说的也确实没有任何错误,阳太不出一周就和新的班级以及游泳队的伙伴们打成一片了,他说:“我休学前是被大家照顾的角色,这次我是照顾大家的角色,高中生活的双重体验,可能是意外给我的安慰礼物吧。”这样的阳太不可能不受学生的喜欢。

和同学们打成一片之后,他就一直观察这个教练。教练之前在东京的公司工作,对整理和汇总十分在行,他的记录模式帮助队员及时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经理统计起来也变得方面了许多,平时和队员随便开玩笑,他还会训练之后带着队员去店里给队员零食、饮料和漫画。但是训练开始他就十分认真,他从来不会吝啬夸奖,不过也会进行严厉的批评。

泳队在他的带领下很快成绩都有了提升,只有一个人,止步不前——胜村阳太,他的队长。

那天训练结束之后,大家都离开了,阳太又偷偷的返回去,换好衣服,跳进泳池,一遍一遍的游,直到受不了了他才停止,当他刚要上浮的时候,他的头顶被按了一下,但是十分快速的松劲儿了。

阳太拉开泳镜刚想骂人,但是发现泳池边上的是教练,歪头微笑的对他伸手,晃了晃明显想要拉他上来。

阳太低头伸出手,教练用力的把他拉上来,这个时候阳太才发现自己累到了已经需要教练用力才能上来的程度了。

教练递给他一条毛巾,盖在他头上,就安静的陪他坐了两分钟。

“当教练是瞎的?为什么偷偷跑回来?”

“我.......”

“我什么?不信任我?”

“不是!教练你误会我了!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当然信任教练。”身上过多的水,溅到了教练身上。“哎呀,对不起,教练!”

教练还是笑着的,拿出经理贴着贴纸的平板,调出了阳太的数据,“我一直和你说,的配速问题,前半段和后半段差异太大了,有一种你一到后半段就不敢游了的感觉,也不是放松,也不是累,是不敢。”教练的大眼睛好像看透了阳太。

阳太让毛巾盖住眼睛,不看教练了。“我怕,我怕我真的用力了可能会再次受伤,可能不能再继续游泳,可能还要进行恢复训练。”

“这样,你恢复训练做的认真吗?”

“认真”

“医生怎么说?”

“只要我训练有计划,定期复诊就没问题”

“医生说什么?”

“只要我训练有计划,定期复诊就没问题”阳太疑惑的转头看着教练,而教练笑着看着阳太。

“那今天的加练算是计划里的吗?”

“不算”

“所以,你没有听医生的,也没有听教练的,该罚!”教练轻轻的打了一下他的后脑勺,“听医生的,听教练的才对!”

教练说完,脱掉上衣一跃跳进泳池,教练游泳真的很好看,他的身材很瘦,但是非常灵活,速度不快但是很稳定。一圈下来,他有些微喘,手臂搭在泳池边,“你知道吗?我就是因为受伤才不能游泳的,但是我因为会游泳帮助过别人还做了你们的教练,我认识的一个超级棒的人,也是因为腰伤不能继续游泳,但是他选择当医生帮助和他一样的人。我说这些不是让你去拼到受伤为止,只是告诉你没有那么可怕。现在最可怕的是你紧绷的情绪,僵硬的动作,和疯狂的加练。”教练上来,借着月光,与阳太对视,阳太的心跳的好像游了1000米一样。

“记住,放开了游,我们就是一次,我陪你。”

阳太突然觉得心情变得十分轻松,一跃下水,他再次抬头看的时候,教练被他落下了半个泳池的距离,教练疯狂的鼓掌,给他加油。

那天之后,胜村阳太有了两个改变,成绩和喜欢的人。

湊看着空空的厨房,又看了一下手机,是慎昨天发的东京行程,然后就没有对话了,那天拿回来的肉馅被冻在了冰箱最底下的格子里,很冷,就好像当天慎收拾房间里两个人的情绪,低到了冰点。

“我明天要和桐原老师一起去东京,我是一年级的交流生。”

“哦,这样。”

“你没什么想说的吗?比如你会想我,或是因为我和桐原老师一起会吃醋?”

“当然不会!为什么要吃醋,桐原老师选你去当交流生也是为了你好啊!要感谢他才是,我为什么要吃醋!哈哈。”其实当时湊的心里很别扭但是话到嘴边变了味道。

“原来你以为是桐原老师选的我啊,有没有可能,是我真的很优秀,所有这个名额才是我的?”慎盯着湊,湊这次真的感觉慎生气了。

“我当然知道你优秀啊!快收拾行李吧,记得把行程发给我!”

“你会联系我吗?”

“当然了,这还用说!”

“这两天你不要联系我了,如果你只是因为是我一直追着你或是习惯我才和我在一起,也许你应该在考虑一下了。”

慎转身走进自己房间。

湊晚上睡得并不好,老式的地板能够清楚的听到慎走来走去,停在自己门口的位置,没进来。

第二天早上湊看见干净的厨房和一人份的早餐,就知道慎提前出发了,因为最早去东京的票也要8点才走,现在都不到六点。湊拿起纸条,‘最好热一下再吃,因为我不知道你几点会起床。’还有纸条上还有一个起笔的点,“他还想写什么。”

湊安静的热饭,已经凉透了,还是夏天都凉透了。眼睛有些不太舒服,都怪煮熟的洋葱。

今天是周一不用去学校,起的很早的湊径直去了洗衣店,看了一眼手表,才刚刚7点半,‘慎应该和同学汇合了吧,租的巴士?还是桐原老师开车带着他去?’拿起扫把,开始扫地,‘那个肉馅是不是要自己先吃?新鲜的会更好吃,慎说他喜欢是不是哄我,不对,爷爷奶奶也是很喜欢,我做的应该是好吃的,等他回来给他做吧。’

胡思乱想的打扫,洗衣店开始有阿姨叔叔来了,听着他们聊天,思绪也算放松了。10点左右叔叔阿姨准备回家做饭了,洗衣店再次安静起来,湊开始擦洗设备,保持干净整洁。

门铃响了,凑回头发现是胜村阳太,他的泳队队长。

“你怎么来了,现在是10点,应该是你上课的时间啊!”

“听医生的,听教练的,我去复查了。”

“结果怎么样?”

“非常健康!并且肌肉组织比以前还强壮!”还特意摆了一个pose。

“太好了,这下放心了。选拔赛的时候可以放心游泳了是不是哈哈哈哈哈。”湊开心扔给他一瓶牛奶,“加油啊,队长,但是为什么你不回家?”

“教练,为什么是牛奶?”

“我先问的,因为你还是少吃糖一类的,牛奶更健康。”

“白嫖牛奶,想放松一下,因为真的很高兴,加上我想看看这里的漫画是不是更新了。”阳太低头开始找漫画,找到之后安安静静的坐下看漫画。

阳太因为大一岁的缘故,骨架已经脱离了小男生的范畴,加上经常锻炼,看起来和慎的身形很像,这个位置慎一直在这里看书,现在早放学也会在这里学习等湊店里的顾客走了,两个人一起回家,路上慎会偷偷牵手,湊有时候会反抗,但是路上人少就随他牵着。

意识到自己盯着阳太的背影出神了,才想起来阳太要吃饭,还要去上下午的课。

“这个便当你拿着吧。”阳太一脸的疑惑,湊解释到“你下午要上课的,不许逃学!”

阳太打开便当是两个饭团,他递给湊一个,“一人一个。”

两个人一边吃一边聊天。

湊的思绪又再一次漂走了,他和慎也是在这里吃东西,听慎给他讲受伤,桐原老师帮助他的事情,好像过了好久,又好像清晰的像是昨天发生的事情。

“教练,教练?我去上学了。”阳太拍了拍湊的肩膀,湊才反应过来。

“好的,路上小心啊!”他看着阳太跑出去的背影,想到了以前天天晚上跑回家的慎。很久没有看到了呢,因为最近都住在一起。

下午一直没有什么人,晚上社团自主训练,湊很早就回家了,回家的第一步就是把地上还有桌子上的贴纸撕掉了,很难,他坐在地上搜索如何擦掉粘在地上的胶,突然想起之前慎教他的用吹风机吹,他去洗手间拿起吹风机,这个方法确实好用,几分钟不到地板就干净了。

还是习惯的做了两个人的饭菜,用保鲜膜盖上放在了冰箱里。“明天的早饭有着落了。”

躺在床上的湊,无聊的搜索起东京的学校,没有目标的浏览直到睡着。

生物钟很准,还是6点就醒了,因为平时慎要上学,假期湊要去学校当教练,慎要去补习班兼职,所以两个人基本上天天一个时间起床,湊负责卫生,慎负责早饭,不怎么说话,但是温馨和谐,湊忍不住想起慎说的‘好像新婚夫妇一样’。刷碗的湊抬头看见自己在玻璃上的倒影,他笑的好幸福。

昨天鬼使神差的去教练的洗衣店看湊,阳太其实9点就已经检查完了,没有目标的晃进了洗衣店,教练看起来并不开心,往常都是笑嘻嘻的,大眼睛透着开心,自从教练帮他解开心结,他的成绩突飞猛进,不仅游泳成绩上去了,学习成绩也上去,他想让教练多看看他,多注意他。

在学校有人会分开教练的注意力,他做的好,教练会多关注他,会鼓励他,会在其他的老师面前提到他。今天他擅自来到了洗衣店,就是想和教练独处。他坐在椅子上能感受到来着背后教练的视线,和教练聊天吃着一样的东西,谈论着自己的学习、游泳的成绩,但是总觉得和教练中间隔着一个人,他好像永远接触不到教练,就好像溺水的人看见了绳子但是抓上去的时候角度不对。一种压抑的希望,那个人是谁?是那个大学生吗?

阳太让同学给他的背影照了一张照片,他自己看着发现真的有些像那个大学生,原来教练透过我看的是他。自主训练,阳太难得的请了一个假。

“阳太!你的头发!圆寸?你太狠了!哈哈哈”

“和我之前像吗?”

“看你的背影都不是一个人了”

阳太看着外面下的雨,听着广播里播放的“由于下雨今天室外的部活取消,包括游泳部,棒球......”

下课走在路上,雨停了,天气清爽舒服,阳太站在了洗衣店门前。

“阳太,你怎么来了,快点回家啊,不要让父母担心!”

“教练,我喜欢你。”阳太猛地抬头和湊对视,湊看见他眼眶里的泪水,和当年的自己好像。

“阳太~”

“教练,我喜欢你,不是一时兴起,我知道教练可能不相信,但是听我说完!”阳太倔强的用袖口擦了一下眼泪,哽咽的说:“我的成绩一直在上升,我的游泳也是越来越快,我因为教练变得更好。请教练考虑一下我!”

湊拿起纸巾递给阳太,深吸一口气,他看着阳太心情复杂,原来佐久间老师的感受是这样的,被青春期的勇敢感动,又可以他酸涩的初恋竟然是自己,还有一种释然,原来佐久间老师真的不喜欢自己,他帮助自己也只是想让湊成为更好的湊,阳太也是湊珍惜的学生呢。

“对不起,但是阳太记住了,你的优秀是因为你自己,不是我。”湊后退了一步,阳太倔强的往前跟了一步,湊又后退,阳太又跟了一步,“你看我没有拉着你,我只是领着你走了一小步,你的学习,游泳上的进步,都是你自己努力的结果,教练不否定你的真心,也很遗憾你的初恋可能没开始就结束了,教练有喜欢的人了,教练只是你成长道路上的一个小小的颠簸,会记得,会疼但是也会过去,但是教练的人生路上已经有了一个想一起走下去的人。”

“是那个大学生吗?我也可以考上!我不会比他差的。”

湊温柔的笑了,“是的,你可能不会比他差,可能会更优秀,但是在教练眼里他一直是最优秀的。我不会忘记你今天说的话,但是,阳太,对不起,教练拒绝了阳太,但是也请阳太不要伤心。”

阳太被湊哭着送上了出租车,湊看着车走的方向,想到了那天的自己,想到了海边哭着告白的慎。真的不是谁都可以,听着阳太的告白和慎的告白,湊的心情完全不同,只有慎才能让他去海边追着告白,只有慎才可以和他住在一起,只有慎生气才会让他如此的慌乱。不虽然对不起阳太,可是现在的湊从来没有这么清晰自己的感受,他好喜欢慎,也好想他。

行动快于思想,他已经坐上了去东京的车,到达东京的时候已经19点了,他们最后一个项目已经结束了,去学校不可能,湊记得慎说过的他们住下的酒店,在前台的时候却不知道应该说什么,这时瓶子掉在地上的声音打破了尴尬,慎正站在酒店门口,手里的水瓶在大厅的地上滚动,眼睛里都是惊讶。

“湊先...”还没等他说完,湊上去抱住了慎,紧紧的搂住他脖子,轻声的在他的耳边说:“对不起。”

“这个是他男朋友,我们先回去吧。”桐原老师推着学生往前走。

“湊先生,他们,桐原老师,我...”

“没关系,对不起,慎。”

“不用跟我对不起。”

“长得帅,做饭好吃,会夸人,身材好,学习好,会关心我,会给我做便当,有的时候会套路我,但是记得我所有的喜好,尊重我的决定即使很无理,比大叔的我要更加成熟,哎呀,不小心多说了一个,对不起了。”湊抬眼看着慎的眼睛,‘我现在的笑容,应该也很幸福吧。’

彩蛋1

“为什么上次说不出来10个!”

“你突然问我,我脑子里都是你的脸!”

“你今天住哪里?”

“啊,不知道,我忘了这把子事儿了”

“你是不是谎报年龄?”

“我去看看有没有空房”

“我们两个睡一间吧,我那个床位可以空着!”

“但是两个床!”

彩蛋2

“又是‘love’”佐久间老师看着便当,阳太翻了一个白眼。

“嗯,是我‘男朋友’早起给我做的。”湊和慎视频通话,一边咬牙切齿的承认了。

“这就对了,祝你们用餐愉快,佐久间老师,今天回家早,我可以做饭,你要是解释,我就去印T恤衫,上面印‘香月慎太郎是湊晃男朋友’,拜拜”电话挂断了。

湊这顿饭吃的是满脸通红,面无表情,谁让自己被他拿捏,两个人都有问题,为什么只有他一个人社死。

还原当晚

“我同学都知道我们的关系了,因为你跑到东京当着大家的面抱我,还和我一起睡!”

“一个房间!两张床!”

“我不管,作为交换,你去和佐久间老师说我们交往。”

“好”

“不要想打歪主意,我要视频通话,便当的love不许提前撕下去,别以为我不知道!哼╯^╰”

“我答应你,从我床上下去!”

评论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